Sunday, March 7, 2010

我会不会太过分了?

星期日的凌晨,三点半,我在外面散步的时候,没想到突然会下雨。这时的我,想起昨天晚上的事。
星期六下午,我参加Ampang的朋友举办的晚宴。他们请一些厨师准备一些自助餐。我穿得非常普通,就和我的朋友一起选一些小菜就找地方吃。其实,晚宴在五点开始,所以很多客人已经进来做客。我的朋友指着那群女生,说:“你看她们,她们很漂亮啊”我看他指的方向,觉得漂亮啊,不过为什么他突然这么说呢?他说:“我可以介绍给你的”我拒绝,说:“谢谢你的好意,不过我不接受”他就冷笑“讽刺”说:“你几时那么无情哦?”
这时,有一个男子向我打招呼。他穿西装,人也英俊潇洒。他向我说谢谢。我傻了,为什么那么突然向我道谢呢?他说,以前他向我买HTC DIAMOND II,我教他设置email,上网,等等用途,一教就教了大约两个月。他还说我工作很专业,不像外面一般的手机销售员。我认得他了,他是刘先生,以前我从事手机行业时,他曾经帮我买过HTC DIAMOND II。当时他说他是做生意,需要智慧型手机。过后的十月,他在我辞职那天他帮我买Satio的男子。那天他来Mid Valley时穿得很普通,所以一时间我认不出他。过后,刘先生叫一个女生向我打招呼。
那女生没有化妆,直挺挺的长发(我不会形容),可爱的脸蛋,精灵的小眼睛(我不会说阿),还有樱桃般的小嘴。对我而言,她算是容貌好看的女生,加上她身材苗条,穿上礼服更显得她看起来漂亮。哈哈,为什么我突然会批评人呢?奇怪。说归说,我注意到大部分的男性都把眼光注意在那女生。更没想到的是,那女生竟然很热情地向我请安。这使我受宠若惊呢。刘先生介绍那女生是她的妹妹,以前就听过我的名字,也一直有倾慕之意。我听了,心突然有点寒。
大约九点晚上,她自动来找我。当时,有一些男生的眼光对着她。我们找了位子,她说她想知道有关我的背景。我介绍我自己后,她问我:“为什么我不再从事手机销售?”我心痛的回答:“因为现在的人民贫穷,为了省钱,宁愿买AP也不买原装手机。他们根本不会了解,现在大部分的翻新手机已经融入在AP手机,而大部分顾客为了省钱反而不小心买到翻新手机。翻新手机已经是用过的二手机,而消费者用‘新机价’卖‘二手机’,我根本不能当作没回事,就告诫朋友,可是他们不肯听,就说什么AP和原装没有什么分别,只是保修方面。我的告诫也没有听进去,我也没有心再从事下去了。有一次有一个朋友没听我的劝解,不小心买到翻新手机,当他知道是翻新手机时,已经好几个月了,他要拿去保修时,一个说那是中过水的手机,不能保修,另一个说它的内部太旧,没有能力修好。我知道时,也只说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”然后,她拿手机看e mail,过后我才知道,原来刘先生买Satio给她。
我就问她能不能介绍她自己。她说她去年中学毕业,现在作会计。我听到,我更怕,因为这样证明她的智慧是非凡的高。可是,她的回答比一般的女生更亲切。我问她她的恋情进展如何,她却说她一直以来都是单身,没有心仪的男生,就只有我。糟糕了。。。有人暗恋我?可能又有人因此受伤了。。。她问我:“我能不能成为你的女朋友”这一句,偏偏在这时说出来了。我只能硬着头皮回答:“我感谢你对我这个普通的男子有倾慕之意,可是很对不起,我不会答应你”她立刻问为什么我拒绝,我说我已经有心上人。当我还要说话时,她的眼泪开始出来了。我只能安慰她,说她以后能找到比我更好的男生的。她却直摇头。哎。。。
晚宴结束,刘先生找我。他问我是不是还放不下那女生。我说是,他就说看来之前我为了一个女生而订手机是事实,而不是传闻。我虽然好奇为什么他会知道,但是我没有问。刘先生说:“她从小到现在很孤单的,别看她样子好看,有很多男生暗恋她,其实她没有喜欢过其他男生,没有爱人,加上她的人不算坚强,所以她才那么容易哭”他说他了解爱情不能强求,所以他不会怪我。然后,他载我回Steven Corner
在当晚十二点,我在沉思。我知道我根本不能避免伤害人家。因为,我对刘小姐没有感情,我还喜欢那个女生;如果我违背良心说我愿意,她知道我心还很喜欢某女生时,她也会很伤心。如果你们男生遇到这情况,你会怎样选择呢?我的心很烦,便在外面游荡。当时是三点了。当我在外面游荡时,突然下雨,可是从来不喜欢淋雨的我,竟然让雨淋下去。这样是不可能净化自己的罪过,而我傻傻地呆着。我的眼睛告诉我,刘小姐还在哭着吧?我当然知道,我的人不是没有感情的。。。

10 comments:

Jason said...

有一点点过分,你应该当那个女生哭时给一个安慰。而且我看了你之前的故事,你心上人应该有男朋友了,为何你还会喜欢她?如果你放开她,外面有更多比她更好的等着你啊。真搞不懂

Vincent Lee Wai Meng said...

我有安慰过她,跟她说过爱情是讲缘份,可遇不可求.看到她哭成这样,刘先生就说她从来没有谈恋爱,所以对感情挫折毫无准备.我不能违背良心骗人.我宁愿什么都不说,总好过骗人
我就是知道我喜欢的女生有男朋友,我对她非常坦白.虽然我知道她不喜欢我,可能顶多只是学长的看待,现在的她也不相信我,不过,就算我往后真的没有机会,我至少也要让她相信我,直少有朋友的感觉.可能你会觉得我很傻,为什么有女生的倾慕,我没有接受,反而对一个女生能浪费自己的精神,时间,金钱吧?我坦白,那个刘小姐的确比我喜欢的那个女人更漂亮,更醒目,但是我不是个注重样貌的人.我并不认为刘小姐是坏女生.可能是因为我还喜欢那女生吧?对我来说,这些就算白费了,我不会追悔,因为是自己的决定.为了要实践,就算是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,不会后悔

Jason said...

无言。。。看来你好像好喜欢你的心上人。。你几时喜欢她的?看来你的心上人真是有魅力,能让你喜欢到那种地步。如果是我,可能我也会像你这样。但是如果遇到美女,我就不会等了,哈哈

Vincent Lee Wai Meng said...

hmmm...应该是毕业前。那时的我对她已经有好感。 虽然我喜欢的女生不算很美,不过,她的心肠很好。我的人可能在男生中是异类,因为我不是看人美不美才追。可能你本人不会相信吧
无论如何,我也要继续努力了。。。

Jason said...

哇。你很痴情

Vincent Lee Wai Meng said...

不会啦.有些人更痴情过我啦.
我会不会很傻呢?

Jason said...

有点,其实我之前也像你一样。到头来,我还是一样单身。

Vincent Lee Wai Meng said...

人们有人们各自的想法,而恋情里什么事物也没有介于对和错.话是这么说,我的心也很痛...

Randy said...

i read ur blog. disappointed of wat u face. do u noe? outside gt lot of even better girl in the world. y u still wat 4 her? ya rite, u cant avoid from hurting tat girl, bt u can avoid from hurt urself

Vincent Lee Wai Meng said...

I'm still can't forget tat girl. I know of it might silly, but I still like tat girl really much. I can't be rational this tim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