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1, 2010

想起一个故事

我睡不着,看三国历史,看了再看,突然脑海里想起了一件不好的事...

大约两至三年前,在柔佛某个独中,有一个女生转校到那儿。她姓马,她的样貌尚算美丽,身材苗条。从那时开始,她成为了众男生的焦点。可是,马同学却不肯和任何男生接触。
她的同班同学,姓黎的男生,是个非常静的男生,除了人问他之外,他根本不会主动说话。有关历史,他是个冷酷无情的人,无论多么凄惨的事情发生在外面,他的朋友或甚至自己身上,他都无动于衷。黎同学的怪作风,却引起马同学的注意,她竟然主动问黎同学为什么他有那种倾向。他只回答,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自己的想法。过后,马同学突然哭了。黎同学看到这样的情况,他竟然主动安慰马同学“别哭”。
第二天,马同学缺席。黎同学决定去探望马同学。在马同学的家,她的母亲也被惊吓,因为从来没有人曾探望马同学。黎同学看到马同学的样子无精打采,心稍不安。他留意了马同学的住家,在三间房中,发现有一间房内像是被冷落一段时间了,桌上还摆放着一个男子的照片。他问马同学的母亲:“请问那张照片里的男生是谁?”岂料,马同学非常激动,流泪。他见状,历劝她。好不容易她才冷静。等她睡着时,已近晚上。她母亲告诉了黎同学有关她的事:
“那张照片是她的哥哥。他还在世时,他就是她最亲的人。去年,她的哥哥因为失恋,喝醉酒,没想到会因为不清醒而侵犯了她。我知道这件事后,曾经痛骂他一番后,第二天,他竟然遇到车祸身亡。我最痛心的是我的女儿,她被伤害后,还失去最亲的哥哥。在她的心,永远有这两条刺。过后,她在学校几乎完全没有和任何男生交谈,就是这样,我看到你时也下了一跳。”
黎同学听了,也有感触,终于露出他的真正的一面 - 他带有悲伤,不是他冷漠无情的一面。他离开了马同学的家,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她在学校从来没有和男生接触,甚至交谈。第二天,马同学照常上课,她却向黎同学道歉,说:“对不起,昨天我那么激动,有伤害到你吗?谢谢你昨天来探望我。”他听到,竟然呆住了。她终于开口和他说话!就这样,他们俩一直都有联络,交谈;黎同学就只在马同学露出热情的一面,马同学终于稍微放开了,与他交谈并没有隔着墙的感觉。在他们的班上,所有男生看到他们如此熟络,都羡慕不已。
在她生日那天,黎同学去她家与她,和她的母亲,庆祝她的生日。她也感动了,因为除了她的家人外,第一次有朋友与她庆祝她生日。当天晚上,他们在屋外聊天。黎同学突然发问:“你愿不愿意我收你为我的妹妹,让我疼爱你,保护你吗?”马同学听到了,脸红了。他继续说了:“我知道你以前的遭遇,我不是同情你,是因为,我对你,仿佛有对妹妹的关心,疼爱的感觉;而你也缺少哥哥的爱。我们可以成为兄妹吗?”她听着,也感动流泪,激动地抱着他:“好,谢谢哥哥~”他也开心地搂着她。她的妈妈在屋内看到一切,心里终于放松了。从此,他们无论在学校,还是电话交谈中,他们俩是以兄妹相称。
可惜,好景并不长久。转眼已经一年了。在马同学的生日后的第二天,她突然失踪了。黎同学着急,不断寻找她,可惜,一直找不到。然后,几天过去了,有一群人告诉黎同学:“他的妹妹被一个帮派的老大相中了,可是她不肯接受,所以她被抓走了,现在位于那帮派的巢里。”原来,那群人原本是流氓,却因为曾经被他相救,或被狠狠修理过后,也改变了他们自己。他们特地调查,是为了帮助黎同学。
当天半夜,黎同学在他家,写了一封信。他拿起以前他的前女友留下的日本刀,虽然残旧,可是锋芒依然存在。他去了他妹妹的家,交了那封信给她的母亲,说道:“如果她回来时,请交这封信给她。”过后,他悄悄的走去那班歹徒的大本营。当时,那儿只剩下老大以及大约5个心腹。一抵达,他看见其中两个心腹在外面有打瞌睡的症兆,所以他先下手为强,快速抵达他们后面,用力打他们的颈后。他们晕倒了,黎同学就闯进了里面。那个帮派的老大与3个心腹也没有料到有人会闯进来,慌忙准备巴冷刀迎战。虽然他们早已准备,可是巴冷刀哪里比日本刀轻?一眨眼,黎同学割伤其中一个心腹的双手,他也惨叫一声,晕倒。然而,这激起他们的战斗心,与黎同学大战。黎同学心怯,毕竟他很久没有战斗。本来黎同学筋疲力尽,可是,当他看见马同学被绑在歹徒们的后面,他也提起精神,尽力防御,却被歹徒砍伤腰部。原本他们想趁黎同学受伤再一起
to be continued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