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
我很没用...

我最近很失落,往往觉得做好人实在很难.这个不行,那个不通;该如何是好?
早上六点,我收拾房间,准备丢掉没用或没有留念价值的东西.收拾中,我找到妈妈的遗物.我呆住了,我傻傻地看着它,想起往事...
十多年前,我是个无知的小豆丁.从未想过将来.我算是在妈妈的保护下成长.当时的我,有时候不是受伤,就是为家人带来麻烦.后来,五年前,我和家人都沮丧了...妈妈已经被证实患上癌症.当晚,妈妈和我吃宵夜.她说:
"铭铭,做人最重要是对待人如对自己.如果你要对他人好,首先就要对自己好.别自私,要善心."
当年年头,起初我因为妈妈的病情却帮不到她而暴躁,不自爱,年中,我感觉到人生的残酷,我清楚知道人生的道理,我开始改变自己,尽量别依赖别人,学习自立.在我妈妈临终前,她觉得我已经变好,声称能安心.
五年了,我就是在缺乏母爱的环境下生存.我除了对家人朋友没有疑忌,我甚少和陌生人打交道...

No comments: